阔别三年,升级版“舞起狂澜”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0:34:01

由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制作班底打造的《大河之舞Ⅱ 舞起狂澜》将在10月底开启为期3个多月的中国巡演,这是阔别三年之后该剧再度卷土从来。据介绍,此番中国巡演将有30多个城市80多场演出,预计有近80多万观众将大饱眼福,一睹踢踏舞国宝级舞王舞后的全新风采。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超越自己再升级

与《大河之舞》相比,此次上演的《大河之舞Ⅱ 舞起狂澜》全力加速,足以在一瞬间就点燃你的激情。从2013年《舞起狂澜》爱尔兰都柏林预演开始,就收获了无数好评。而该剧在2015年的首次中国巡演,更是令人惊艳,毫无意外地得到了全场观众几十次雷鸣般的掌声,和演员多次谢幕。主创成员“舞王”Bobby说:“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是顺应年代、舞者的变化,而不断地融合产物,它体现的是一种全世界的精髓。”《纽约时报》如此评价这部惊世骇俗的舞剧:“乌云压顶,巨浪翻滚,电闪雷鸣,天地交错,灵魂在火舌和浪尖里失重,舞步在云端和谷底里疾飞!”据介绍,相比第一部《大河之舞》高出5倍制作费的舞美设备,全部从爱尔兰空运而来,整整6车道具每周都在城市之间运输着。更有意思的是,在这些道具里,居然还有数十桶冰桶,这是专门为40位舞者量身定制的敷腿仪器。据悉,在演出后,所有舞者要在专业按摩师和治疗师的帮助下,在冰桶中冰敷半小时以上才能继续卸妆,这样才能舒缓舞者们极速紧绷的肌肉群,以防受伤。

四大“国宝”制作人保驾护航

导演约翰麦高根是最初挖掘《大河之舞》的制作人,正是他将《大河之舞》最初的七分钟表演改编成了一台恢宏壮观震惊全球的大型舞剧,同时,他本人亦是爱尔兰国家级大秀包括各国元首访问大秀的第一导演,爱尔兰大学学者,热爱舞蹈与音乐的艺术鬼才。“作为这趟梦想之旅的导演,我与这个在各个方面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的团队,一起将梦想变为现实。我们在一起,挖掘我们每个人心灵与灵魂的深处,从而创作出这台《舞起狂澜》”。金球奖作曲布莱恩伯恩是一名17岁开始电影作曲的天才少年,他为《舞起狂澜》带来了属于全球的激情旋律,让舞剧的配乐毫不逊色于任何一部鸿篇巨制的电影。每当大河之舞的主旋律响起,40位舞者排成一排,并肩在舞台中央同时跳起轻快的舞步,总是会点燃每一位观众的热情。金牌制作人:莫亚多何第作为百老汇知名制作人,也是爱尔兰人民心中永远的文化英雄,她一手锻造了《大河之舞》的奇迹,而她的目标是创造一系列永垂舞蹈史册的大河品牌。编舞戴维. 博尔杰是都柏林CoisCeim舞剧院创始人与艺术总监,同时也是英国、美国、法国众多一流剧院的首席编舞大师,他是爱尔兰顶级艺术家协会Aosdana任期最长的会长。

“人体极限” 对撞“国际八大舞种”

舞剧《大河之舞》里一秒钟35下敲击地板的极速至今无人可破,被世界舞坛奉为传说。这一传说在《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里更被发挥到了极致,60名突破人体极限的舞者,时而极速敲击地面酣畅淋漓,时而打破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拉门戈、拉美SASA、现代舞、美国街舞、芭蕾舞、拉丁舞、华尔兹等国际8大舞种的壁垒森严,将天壤之别的不同舞种充分对撞、颠覆跨界,迸发电光火石让人自燃。有人说,观看“大河”是对人类心脏的最大考验。风格天差地别的舞种带来火星撞地球一般的刺激感与新鲜感,是以激情为名的熔炉里铸造出敲击观众心脏的利器。

“梦想”对撞“现实”

如果说《大河之舞》是关于过去,让人们顺着历史之河溯游而上,找到爱尔兰民族的根,那么《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则是关于梦想与未来,是人们离开故土去追求梦想与希望的故事。上半场的“梦想之海”,讲述了背井离乡的人们,带着希望、音乐和舞蹈,出发前往梦想的海洋。他们背负乡愁,面对狂风巨浪,面对艰难险阻,冲破重重阻力,奔向全新的大陆。下半场是“梦想之土”,人民带着希望,相互支持,一起创造新生活,他们满怀激情,用音乐与舞蹈,让每一处落脚的土地都变成乐土,让每一天都焕发生机与激情。

这不仅是关于爱尔兰的故事,这是属于世界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的梦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