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糖尿病基金2018主题发布 “7”迹改变糖尿病导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7:17:30

改变糖尿病基金2018主题发布 “7”迹改变糖尿病导语

糖尿病患者见证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专项基金发布2018年主题 —— “7”迹改变糖尿病。 (图片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提供)

中国日报北京8月1日电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专项基金周二在京发布2018年主题——“7”迹改变糖尿病。在2017年,改变糖尿病基金资助了21岁的1型糖尿病患者黄栋,创造了2535公里的“骑迹”。今年,一群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们成为2018年基金关注的榜样患者。即日起,这支特殊的队伍将从北京出发,在基金的支持下去完成黑龙江七日挑战之旅,去实现自己的“7”迹梦想!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1.14亿糖尿病患者(20-79岁)中,有3410万患者年龄超过65岁,患者总数和老龄患者总数均列世界第一。而另一份由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携手国际患者组织以及诺和诺德进行的“糖尿病态度、期望和需求研究2(DAWN2)”发现,在中国有52%的受访患者会因为糖尿病而感到内心痛苦,40%的受访患者家属因为担忧患者而重度抑郁。

“改变糖尿病基金”意图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同时,通过分享他们的真实故事来鼓励更多的患者卸除糖尿病带来的心理枷锁。

此次基金资助的榜样患者们来自上海曹杨街道社区,在“蓝色社区全国健康操大赛” 中,他们从20个城市、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这群精神矍铄的老龄糖尿病患者笑称自己是“棒棒糖”。他们年轻时经历了时代变迁,上了年纪之后,没有因为患上糖尿病而陷入沮丧颓废难以自拔,积极乐观地选择“与糖共舞”,通过科学运动和疾病管理,调整生活方式,并将血糖控制在“达7”的标准范围,重拾精彩人生。他们希望通过“7”迹改变糖尿病,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通过运动改变糖尿病的信念传播出去,用行动告诉更多糖友,糖尿病无法阻碍追求梦想和精彩生活的脚步。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表示:“我们选择与诺和诺德合作,直面糖尿病的挑战,以及组织‘7’迹改变糖尿病公益活动,是希望突破传统疾病的教育与资源共享方式,帮助糖尿病患者实现他们的梦想,同时分享他们的真实故事和成功案例,以促进更多糖尿病患者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社区是国家疾病管理上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社区已成为糖尿病患者日常管理的重要“战场”。上海曹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此次获得优胜团队所在的社区医院,他们在糖尿病患者管理方面已经有十多年的实践和经验,扎实落实社区健康服务工作,做好糖尿病患者的分级诊疗和健康管理。在这里工作的宁静医生是“棒棒糖”健康操队的组织者,也是他们的队医。宁医生表示,“基层卫生服务者是离这些慢病患者最近的人,不但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的日常护理,同时还可以在疾病教育和患者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很多支持,让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在慢病患者管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获得改变糖尿病基金资助,参与‘7‘迹改变糖尿病活动,也希望能够把我和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慢病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更多的社区和社区医生。”

“7”迹改变糖尿病是诺和诺德践行“改变糖尿病”理念和承诺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改变糖尿病是诺和诺德一直以来的使命。”诺和诺德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有幸的是,诺和诺德并不是孤军奋战——改变糖尿病这一愿景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高度一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与我们携手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日常护理。改变糖尿病,不仅仅要通过药物,更重要的是帮助患者解除心理负担。我们也愿意与政府、社会组织、医生、社区、患者等多方联合起来,共同努力,一起改变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