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炮兵部队开展跨昼夜实弹演练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4:23:58
 
 

空降炮兵部队开展跨昼夜实弹演练

构设阵地 何勇 摄

中国日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中国空军空降兵部队获悉,近日,空降兵某旅在鄂北山区组织炮兵分队开展跨昼夜射击演练,重点对指挥员指挥技能、分队战技术融合和主战火器执行特种弹射击的能力进行检验,全面夯实新体制下炮兵分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现在的条件是,你连在预定地域实施空降后,遭敌反空降火力打击,请处置!”随着作战指令发出,某炮兵连官兵迅速作出反应,隐蔽转移、构设发射阵地。

“目标锁定,全连四发装填,齐射准备,放!”随着阵阵炮声,“敌”目标区被覆盖。据了解,此次实弹演练,他们将间瞄射击、单炮多发、越野射击、移动射击、昼夜射击等多种射击方法和条件作为重点科目,周密设置不同性质战场目标,采取“射击一发、检验一发、校正一发”的方法,对昼夜条件下多型装备和弹种的打击范围、无线电和光学器材干扰效果等数据进行采集。

据了解,炮兵作为未来空降作战的重要火力支援、攻坚克难的主要火力输出、抗敌反击的有效火力屏障。这个旅立足全天候、全时域的空降作战特点,紧盯未来空降作战中炮兵分队的运用机理,组织官兵对特种弹作用原理、分队战斗队形、炮兵阵地技术准备等课目进行强训,有效地锤炼了炮兵分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