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第三期明日讲述“金砖合作与全球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5:44:30

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第三期明日讲述“金砖合作与全球化”

约翰内斯堡俯瞰图

走近南非,走近约翰内斯堡

这次我们的大讲坛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 举办,如果你觉得陌生,那就让我们靠近一点,了解和认识她。

约翰内斯堡位于南非东北部瓦尔河上游高地,人口约400万,是南非最大城市和非洲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整座城市被绿地、树林和公园环绕。

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第三期明日讲述“金砖合作与全球化”

约翰内斯堡俯瞰图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第一大城市,也是全非洲第三大城市,气候清凉,终年适宜旅游。位处海拔约1800公尺的内陆高原上,昼夜温差大,但气候温和。夏天平均气温在摄氏20度,冬天则在摄氏11度左右。市中心高楼林立,政府机关、银行、车站、证券交易所等都是及新颖的现代式建筑。由于住宅多在郊区,修剪整齐的花圃和华丽洋房,又是另一种景象,白天繁忙的市中心入夜之后反显得冷清。约翰内斯堡四周有各种不同种族居住的卫星城市包括:Vereeniging、Benoni、Germiston等,都与约堡有高速公路、铁路相通。

1886年,南非北部山区发现了金矿,一时引来无数的淘金人士,故约市又有“黄金城”之称。而在如今我们来到南非旅游,首先不能错过的就是寻访古老的淘金场。

著名的金矿博物馆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近郊,是今日世上唯一的室外金矿博物馆。馆内仍保留着一列窄轨的老爷火车,由蒸汽车头拖动着三节车厢缓缓地绕着金矿博物馆行驶一周,坐在车厢狭窄的木板凳上看窗外的煤烟随着火车晃动四处飘散,时光好像一下子倒退了大半个世纪。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