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王壮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5:12:43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北京亦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向中央及北京市属媒体记者介绍发展情况。 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中国日报7月13日北京电(记者 王壮飞)7月11日-12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及北京市属媒体走进北京亦庄,深入采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6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自1992年建设以来,始终承担着北京市改革开放的窗口、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作用,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6年来,开发区坚持对外开放,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汲取经验、知识和资金,外资质量变化,产业结构升级。

目前,开发区已聚集企业2万多家,8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12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近千亿美元,逐渐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以及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发展体系,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快速提升,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北京·亦庄”逐步成为世界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