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影像诊断“人机大战”落幕 AI胜名医

作者:陈泽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4:47:20
 
 

医疗影像诊断“人机大战”落幕 AI胜名医

AI选手“BioMind天医智”(左)与来自国内外知名医院的医生们同场竞技。(中国日报记者 陈泽冰 摄影)

中国日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陈泽冰)6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全球首场神经影像人工智能“人机大赛”总决赛上,AI选手“BioMind天医智”战胜了来自海内外神经系统疾病诊断的25名知名专家。据悉,如果这款AI产品投入使用,核磁检查的出片速度将从现在的几天缩短至几分钟。

当日,由国内外知名医院的专家组成的“人类战队”与全球首款MRI、CT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BioMind天医智”现场开展了两组比赛。A组比赛选取225道颅内肿瘤CT、MRI影像判读题,“人类战队”15名医生每人15道题,30分钟完成,“BioMind天医智”在15分钟内完成答题,最终,医生队正确率66%,AI以87%的正确率胜出。B组比赛围绕脑血管疾病CT、MRI影像判读、血肿预测出题,10名医生在半小时内回答相同的30道题,最终成绩63%,不敌AI的成绩83%。

(编辑:涂恬 黄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