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会场活动在周口店遗址举行

作者:邹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9:34:31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会场活动在周口店遗址举行

市民参观周口店遗址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6月9日电 (记者 邹红)2018年6月9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中科院古脊椎所主办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会场活动在周口店遗址举办。

近年来,周口店遗址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新方法,启动了周口店遗址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拟在猿人洞搭建覆盖面积3700余平米的保护棚,在对猿人洞进行有效保护的同时,确保建筑设计与遗址环境相协调。

据了解,周口店遗址是全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今年也是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