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会志愿者: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8:36:20

中国日报网69日电(记者 孙若男)6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超2000名记者汇聚峰会现场报道这一国际大事。在许多中外记者眼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专业付出保证了此次峰会的高水准,给媒体报道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他们,就是面带微笑、时刻准备服务的蓝衣志愿者。对于志愿者工作,他们有什么理解和感受?对于青岛的变化,他们有何发现?对于远道而来的与会嘉宾,他们认为青岛应该用什么表示欢迎呢?快来听听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们的答案吧。

上合峰会志愿者: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刘冠颖

志愿者刘冠颖:自信态度迎四方来宾

经过严格选拔与多次培训,我有幸担任城市采访组的志愿者,主要任务就是引导中外记者在青岛市内参观采访。在工作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所有志愿者尽职尽责的态度,大家都争做最好,避免差错。我也从中意识到,在这样一个大的活动中,你代表的并不只是你,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所以一定要用最好的一面去服务他人。

这次峰会的举办,对于青岛来讲,是荣耀、责任也是机遇,国际社会对于青岛的关注肯定会进一步增强。我觉得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就是它的血肉和筋骨,一个城市的文化自信才是它的灵魂,我认为青岛如今正是向外界展示其文化自信的时候,所以我认为青岛以自信的态度来迎接四方来宾。

上合峰会志愿者: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边海纳

志愿者边海纳:包容态度,让国际友人宾至如归

为了迎接上合组织峰会,青岛不仅在城市治理、城市形象上进一步提升,也对居民的生活便利予以改善。这次峰会的举办,将使青岛变得更加开放、多元,青岛也得以将自己的魅力更好地展现给世界。

我是在媒体公共工作区提供志愿服务,我主要为媒体工作者提供网络技术支持,方便记者的工作能够高效完成。这次志愿服务中,我认识到非常重要的一点:不管是多么细小的工作,它都有被认真对待、认真完成的价值。

青岛应该是一个更加外向、更加开放、更加热情的城市,希望青岛能够获得外来友人的认可,他们能够看到青岛的开放与多元,同时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青岛对于他们的包容与接纳,让他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上合峰会志愿者: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李泽俊

志愿者李泽俊: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青岛本身是一个特别干净又漂亮的城市。因为这次峰会,青岛的城市绿化变得更加完善,城市景观也有所提升,此外交通方面也得到大力整治。我认为青岛将以自己的活力迎接世界。

这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举办,将有利于齐鲁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此外青岛科技的发展,如无人码头等也将吸引更多的关注,我觉得峰会也将给青岛的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很难得参与这种大型国际会议,我个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媒体工作,要为来自多国的媒体工作者提供服务,我觉得任务重大。此前我们接受了很多培训,虽然辛苦,但这些培训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上合峰会志愿者:活力青岛引世界关注

张家璇

志愿者张家璇:热情青岛展示孔孟文化

在新闻中心,大家就可以看到泥人、剪影、剪纸等各种各样有着悠久历史、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次峰会的举办,有利于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多地了解青岛,乃至整个山东,也可以让山东的孔孟文化在全世界更加广泛地传播,青岛将以它的热情欢迎大家。

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在这里为外国记者提供服务的时候,我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比如一些新闻专业名词的表达。同时,我需要鼓起勇气跟来自其他国家的媒体人进行交流,也是我提升口语的一个好机会。此外,跟带队老师、其他志愿者共事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及合作,这种机会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很难得,这个经历对我意义非凡。

(编辑:富文佳 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