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红大使向肯尼亚总统递交国书 转达习近平主席问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00:59:01
 
 

孙保红大使向肯尼亚总统递交国书 转达习近平主席问候
孙保红大使向肯雅塔总统递交国书。图片来源:肯尼亚总统府新闻局

中国日报内罗毕6月5日电(记者 柳洪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保红6月5日在肯尼亚总统府向肯雅塔总统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孙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肯雅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肯雅塔总统请孙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对孙大使履新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孙大使的工作。

肯雅塔总统高度评价肯中关系发展及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肯尼亚的宝贵支持。肯雅塔总统说,蒙内铁路顺利运营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肯尼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肯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肯中基础设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肯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孙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在肯雅塔总统领导下,肯尼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民族团结事业取得积极成就,国际和地区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指导下,中肯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肯务实合作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的典范。中方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政治交往,推动中肯合作转型升级,更多更好造福中肯人民。我作为中国新任驻肯尼亚大使,将为此竭尽全力。

肯尼亚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部长朱马,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旭航、经济商务参赞郭策、武官王洋等出席仪式。孙保红大使于5月13日抵达肯尼亚履新。

孙保红大使向肯尼亚总统递交国书 转达习近平主席问候
孙保红大使与肯雅塔总统及朱马外长(右)合影。图片来源:肯尼亚总统府新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