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北京五号”试飞成功六十周年暨文传源先生百岁寿辰庆祝大会

作者:匡林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5:59:13
 
 

北航举办“北京五号”试飞成功六十周年暨文传源先生百岁寿辰庆祝大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左)、校长徐惠彬(右)为文传源先生颁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科开拓功勋奖”。(中国日报记者 匡林华 摄影)

中国日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匡林华)2018年5月20日,“北京五号”试飞成功六十周年暨文传源先生百岁寿辰庆祝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举行,文传源获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科开拓功勋奖”。 “北京五号”参研人员、文传源的学生、数十位院士以及北航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到场祝贺。

文传源是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及控制学科创建人之一、中国仿真学会创始人、航空航天控制与系统仿真著名专家。作为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北京五号”的总指挥兼总设计师,文传源带领300余名北航师生论证无人驾驶飞行系统技术方案,集中攻关,于1958年10月1日前,完成了"北京五号"无线电遥控着陆的初步试飞。今年是“北京五号”试飞成功六十周年,恰逢文传源先生百岁寿辰

(编辑:程尔凡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