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要当“妈妈”了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6:15:21
 
 

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要当“妈妈”了

大熊猫“隆隆”。

中国日报广州5月11日电(记者 邱铨林)华南地区成功繁育的首只大熊猫“隆隆”,出生于2013年7月31日。近日,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喜讯:“隆隆”已经成功参与了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目前从交配情况和身体情况来看,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隆隆”很大可能即将升级当妈妈,这意味着唯一广州土生土长的大熊猫将迎来第二代成员。

今年2月21日,饲养员发现“隆隆”出现发情迹象,由于雌性大熊猫发情期非常短,于2月24日被运抵卧龙,并与大熊猫“兰仔”成功配对。

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要当“妈妈”了

大熊猫“婷婷”。

此次跟“隆隆”一起回到卧龙参与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的还有“婷婷”,大名鼎鼎的赠台大熊猫“团团”就是“婷婷”的亲哥哥。“婷婷”于2008年6月26日受汶川大地震影响移居广州,于2015年诞下第一胎。此次“婷婷”也在卧龙顺利交配成功,返回广州后静待“二胎”的佳音。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