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出席“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 中国日报香港版获14项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30 19:10:06
 
 

林郑月娥出席“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 中国日报香港版获14项奖

2018年4月30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2017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日报香港4月3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今天在香港举行的“2017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仪式,中国日报香港版荣获14个奖项,获奖总数与本地老牌媒体明报并列第一。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政治发展,香港社会都有赖于传媒公正和深入的报道。她透露说,自己每天早上要花45分钟阅览九份报纸,是香港报章的“忠实拥簇”,相关报道更是自己的施政动力之一。

林郑月娥指出,重视香港新闻工作是特区政府的“应有之义”,鼓励业界不断努力,并呼吁赞助机构和企业继续支持“香港最佳新闻奖”活动的举办。

她还表示,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莲塘/香园围口岸等多项基础设施将于今年内完工,相信2018年是值得记录、纪念和期盼的一年。“如果能够通过各位优秀的新闻从业员将它们记录下来,并向海内外读者分享,那将是一件美事,”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出席“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 中国日报香港版获14项奖

 2018年4月30日,中国日报香港版获奖记者在“2017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上合影。

“香港最佳新闻奖”由香港报业公会主办,是当地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新闻奖项。今年,中国日报香港版共获得11个类别的14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标题 (英文组)”、“最佳科学新闻报道”、“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最佳新人”4个一等奖;“最佳新闻写作 (英文组)”、“最佳经济新闻写作 (英文组)”、“最佳图片 (体育组)”、“最佳新闻版面设计 (系列组)”4个二等奖;“最佳经济新闻报道”、“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最佳新闻写作 (英文组)”3个三等奖;以及“最佳图片 (新闻组)”、“最佳图片 (特写组)”、“最佳经济新闻报道”3个优异奖。至此,中国日报香港版自2010年起已连续八年在该评选中获得63个奖项。

中国日报香港版在本届评选中取得了多项突破,一是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二是覆盖奖项类别历年最多,三是首次获得“最佳新人”一等奖。

中国日报香港版近年来加强编务改革,着重推出针对本地热门话题的系列报道,深耕深挖,环环相扣,使系列报道作品的产量与质量稳步提升,成为本届评选的一大亮点,中国日报香港版的系列报道在本届评选中斩获七个奖项。

数据新闻也是中国日报香港版近年来编务改革的成绩之一。2015年起,中国日报香港版在港媒中率先组建数据新闻报道团队,从公开的数据中挖掘线索,抽丝剥茧进行分析,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跟踪采访,推出系列多媒体数据新闻报道,是香港媒体中最先做出数据挖掘和报道的先行者。本次评选中,获得“最佳科学新闻报道”一等奖的,即是通过图表和数据准确反应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影响的数据新闻。该篇新闻设计精美,可读性强,具有视觉冲击力。

(编辑:齐磊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