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批护航编队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精确命中目标

作者:邱越 侯 瑞 张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04-19 21:50:10
 
 

第29批护航编队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精确命中目标

  滨州舰主炮对海射击。韩林摄

人民网印度洋4月19日电 (邱越 侯 瑞 张千)当地时间4月18日,第29批护航编队在印度洋某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综合检验编队指挥控制、战场感知、火力打击等遂行使命任务能力。面对复杂海况,编队综合运用光电雷达设备等手段,成功对靶标进行锁定,精确命中目标。

上午8时,茫茫大洋上泛着点点白浪,远处的天际阴云连海,编队滨州舰在海面上随着涌浪一起一伏。突然,电子侦察兵报告,发现“敌”末制导雷达信号。旋即,刺耳的战斗警报声撕裂海空。冲上战位,所有官兵心理都在打鼓:复杂海况下,编队组织干扰弹、主炮、副炮、轻武器等多型武器射击,能否成功,直接影响执行后续任务的心理状态。

宁要实战化的低分,也不要人为设计的高分。编队指挥所定下决心,“主炮系统做好对海射击准备!”作战指挥室里,荧屏闪烁,各作战台位号手已进入临战状态。滨州舰副舰长邵建鹏命令,“光电跟踪仪开机,红外加电”。顿时,本来昏暗的海面变得清晰起来,屏幕里的靶标影子清晰可见。

“目标锁定,请示射击!”“开火!”……幽暗的作战指挥室里各种口令声此起彼伏。一时间,惊心动魄的海上联合火力打击骤然拉开序幕。

“嘭”“嘭”“嘭”……炮弹脱膛的后座力牵引的舰身微颤,在作战指挥室主显示屏上的画面里,一枚四四方方的方框中,刚刚还随波逐流的橙色靶标,顷刻间被一朵朵白浪花淹没,迅速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中。

辽阔的大洋之上,一场场战斗接连打响。副炮对海射击、轻武器对海射击轮番上演。一时间,演练海域硝烟四起,惊雷动海,霹雳震天。

训练间隙,编队指挥员靳航表示,起航以来,编队紧贴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官兵在复杂海况中先后组织直升机起降、航行补给、实际使用武器等针对性训练,通过这种全天候、全要素的不间断训练,全面提高了编队全时域的观察警戒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际使用武器能力。

9时30分,滨州舰开始转入下一科目训练。步上滨州舰舰艏,密云中透进一缕亮光直直照射在滨州舰主炮上。海天间,亮光在主炮基座上反射出一圈光环,好似刚刚为滨州舰颁发了一枚奖章。第29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在浩瀚的大洋上一字排开,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