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张震确认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6:04:23
 
 

厉害了!张震确认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2015年8月26日,台北市,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在台举办首映,张震现身宣传。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综合 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8日公布了包括知名演员张震在内的8名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

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任评委会主席,她将率领8名评委从18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评选出金棕榈等奖项。

大部分观众心中的张震,或许还留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当中杀人少年小四,或是《卧虎藏龙》对玉娇龙一见钟情的盗匪,“稚嫩”、“台式口条”多年来被人诟病。他坦然面对、谦虚改进,“有空间练习,但我也不可能练成大陆人。”到了《刺客聂隐娘》,导演侯孝贤赞他台词与情感连结紧密,口条已不是大问题。

一向内敛低调的他专注自我修炼,为了《一代宗师》苦练八极拳拿到全国冠军,又因《深海寻人》考到PADI潜水执照,再为《吴清源》取得围棋水准压制专业三段,同时精通多种语言,被影迷封为“业界学霸”,演技早就受到肯定。

张震与戛纳电影节颇有渊源,此前参演的《春光乍泄》《最好的时光》《刺客聂隐娘》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他在《刺客聂隐娘》中饰演的角色,不着痕迹,却是最复杂的,更为了演好最后那场承载了影片情感出口的击鼓起舞戏,练了整整一个月的舞和击鼓,却仍觉得准备不足,可见用心之深。

此次他身份变成评审,心情很不一样,“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其他7名评委分别是美国女导演阿娃·迪韦奈、法国导演罗贝尔·盖迪吉昂、布隆迪女音乐人卡迪加·尼恩、法国女演员莱娅·塞杜、美国女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加拿大导演德尼·维尔纳夫和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

电影节组委会12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将与其他17部作品一同参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

(编辑:徐子茗 舒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