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再赴阿富汗开展“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

作者:王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4:25:37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再赴阿富汗开展“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

 4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队员对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逐一超声检查和会诊。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中国日报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一行12人飞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开展2018年度“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医疗队将在阿富汗进行为期一周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

在阿富汗红新月会及中国驻阿使馆的配合和组织下,来自阿富汗全国的150名患儿赶到首都接受中国医疗队检查。按照“优先救济最紧迫者”的原则,医疗队将选择79名患儿年内陆续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17年8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首次抵达阿富汗对当地患有严重先心病的儿童进行筛查,并将21名患儿成功转运至中国新疆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医疗队此次还将对首批治愈回国的21名患儿进行进一步复查。

据了解,“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是“丝路博爱基金”资助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项目组建国内儿童先心病专家团队,赴受援国实地开展大病患儿筛查救助。 本年度,除继续实施阿富汗、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治项目外,还将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展开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