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 首个建设工程交付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21:44:23
 
 

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 首个建设工程交付在即

中建装饰公司工人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中国日报3月30日电 雄安新区将在4月1日迎来设立一周年,作为新区成立后的第一个建设工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交付在即。作为项目交付的压轴环节,装饰工程决定了建筑最终的呈现效果。近日记者跟随中建装饰中装公司工人一起走进即将完工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装配式建造助推雄安建设奇迹。据中建装饰深圳装饰项目经理潘文涛介绍,18天,实现4万平方米的幕墙安装亮相,创造国内幕墙施工的“雄安速度”。

市民服务中心七大建筑单体中,会议培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均为雄安首例被动式建筑,以真正超低能耗、节能环保诠释绿色雄安理念。装饰工程被比作给建筑穿衣的过程,从量体裁衣到精雕细琢,颜色、质地、剪裁,直至定妆亮相,内外装合计达上百道工序。雄安项目在看得见与看不见的细节中,处处体现着建设者的匠心凝结。中建装饰中装公司项目经理宋吉民介绍,“政治定位高、规划起点高、设计要求高、建设标准高、科技含量高”,在其他城市或其他项目上的点状技术或管理亮点在雄安项目上变成了“标配”。

(编辑:严玉洁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