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作者:达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6:41:47
 
 

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3月29日,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开幕。(摄影:代玲)

中国日报林芝3月29日电(记者 达穷)3月29日,由中共林芝市委、市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联合主办的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开幕。

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开幕式上向来宾游客致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宣布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林芝平均海拔3100米,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是青藏高原的“生物基因库”,拥有全国最大的原始林区,森林覆盖率达47.6%。林芝素有“西藏江南”之美誉,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又有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自然景观,是全国水力资源富集区,水能蕴藏量极为丰富。

林芝市被评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被列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单位,西藏首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景区落户巴松措。荣获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本届桃花节继续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开幕式将通过盛大的文艺表演和丰富的特色活动正式拉开本届桃花节大幕,推出10余项展示林芝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博爱之美的精彩活动,包括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幸福林芝·欢乐桃源”派对、“智慧桃源”旅游体验活动、“粉黛桃源”桃花妆活动、林芝市旅游形象大使暨第四届“桃花仙子”选拔赛、“美在桃源服饰技艺派对”活动、“定格桃源”摄影书画交流展、林芝桃花论坛、“竞技桃源”民俗体育活动、“爱上桃源”情缘活动等。与此同时,林芝市各县区推出六个分会场,赏花体验之旅延续到5月中旬。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西藏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以桃花节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旅游”,安排林芝啤酒发布会暨“赏林芝桃花·喝林芝啤酒”活动、“林芝新茶上市暨品茶活动”、“桃花美食暨特色产品展销”、“智慧桃源”旅游体验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力求桃花节拉动相关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节庆期间为保证大批游客赴藏旅游,到林芝赏花,林芝市协调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增加成都、重庆、昆明、广州、西安至林芝航班,满足桃花节期间广大游客出行需求。

(编辑:严玉洁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