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是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关键所在

来源:新华网
2018-03-08 12:03:38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是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关键所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8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王毅倾听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王毅: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是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关键所在

图为中评社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陈杰 摄

中评社记者:外长您好,我们知道继冈比亚和圣普之后,巴拿马也在去年选择同台湾“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想请问外长,您觉得未来这会是一个趋势吗?台湾舆论所担心的“雪崩式断交潮”是否会出现呢?谢谢。

王毅: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已是国际社会多年来形成的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也已成为各国遵循的国际准则之一。同唯一合法代表全中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开展正常合作,显然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也完全符合这些国家和人民的自身和长远利益,当然是大势所趋,而且势不可挡。

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是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解铃还须系铃人。台湾当局应该尽快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这样两岸关系才能重新开辟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