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女子3000米赛后 中国女队:看不懂判罚 很难接受结果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0 21:52:02
 
 

短道女子3000米赛后 中国女队:看不懂判罚 很难接受结果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0日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冯永斌 摄)

中国日报韩国江陵220日电(记者 孙晓晨)韩国江陵的冰上竞技场注定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伤心地。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在东道主韩国队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但却因为被判交接棒有犯规成绩无效而失去了一枚银牌。

韩国队以40736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意大利队获得银牌,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B组决赛冠军荷兰队递补为铜牌。

中国短道队在这次平昌冬奥会期间饱受犯规困扰,在今天之前,已经有范可欣、武大靖等5名选手在男女500米,男子1000米和男子1500米几个项目上共累计领到6次犯规。

今天稍早进行的女子1000米预赛中,韩雨桐领到中国队本次第7次犯规,而女队3000米接力的判罚则将这个累计次数增加到8次。

赛后,中国女队老将周洋直言对判罚难以接受。

“老师(教练李琰)赛前就让我们滑好自己的,千万别着急。我们知道这个裁判判得很严格,有人超过我们或者我们做超越的时候都是有准备的,有人过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没有使劲往里靠,裁判如果判得这么严格,那为什么不判韩国犯规呢?”周洋激动地表示。

周洋表示韩国队非滑行队员(待交接棒队员)有影响加拿大滑行队员的情况,但是裁判对此并没有判罚。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赛后第一时间也直接来到裁判席进行沟通,但是申诉并没有结果,比赛判罚维持,赛场很快进行了颁奖仪式。

针对赛后记者对范可欣是否在后半程一次交棒后跟韩国队员有身体接触的疑问,范可欣本人表示自己的滑行没有问题。

“我没有任何一点去跟对手做任何可能被判罚的动作,没有身体接触,不知道为什么被判罚了。我没有阻挡对手入弯道,我正常滑行我自己的我没有靠她或者阻挡她,”范可欣赛后表示。

赛后看到判罚结果公布以后,滑最后一棒的范可欣第一时间就难以抑制情绪,痛哭失声。

“滑完比赛我第二个冲过终点眼泪就止不住,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最后冲刺)任务交给我了就是信任我,但是我没能完成好这个接力,就觉得很对不起大家一直的努力。另外,我还是觉得这个判罚很不公平,很不理解,这个结果我们很难欣然接受。”

中国队员在此前面对个人项目的多次判罚时都保持了克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的发挥瑕疵中找问题。但是今天集体项目的判罚则让他们无法再控制住情绪。

“这届我就觉得是裁判就是针对我们中国队的,就像范可欣说的,如果我们是韩国队我们就不会犯规了。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裁判就这样把我们所有成绩取消了,我接受不了也觉得很可惜,”老将周洋很不甘心。

范可欣在离开赛后混采区之前说,“我相信我们北京2022奥运会一定是公平公正的。”

(编辑:黄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