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隋文静双人滑短节目表现完美 为短道队打call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4 13:50:43

韩聪隋文静双人滑短节目表现完美 为短道队打call

中国日报韩国平昌2月14日电(记者 孙晓晨)在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队“郁闷”地因屡次被判犯规无缘奖牌争夺后,中国双人滑组合在同一块冰面上为中国代表团出了一口气。

世锦赛冠军组合韩聪、隋文静在江陵冰上竞技场短节目的比赛中,以完美的技术动作执行和浓郁的情感表现征服了评委,以82.39的短节目赛季最高分排名第一进入明天的自由滑,为大年三十上午力取中国代表团平昌首金奠定了基础。

“我觉得我们今天是在很好的状态上,我们把短节目的训练水平都表现出来,觉得很欣慰。很多的心酸也在这套节目中和我们的表现的情绪很贴合吧,觉得做的很好,”韩聪赛后表示。

四年一个轮回只为了冰上几分钟的展示,在脚踝严重受伤大手术康复归来后,隋文静很感慨自己和搭档能再次站在奥运会冰场上,她在短节目表演结束后伏在韩聪肩头差点就没忍住眼泪。

“赛前准备的时候我情绪特别不稳定,一边化妆一边哭,确实有点紧张,”隋文静坦言。

“但是上场发现滑完了也就这样。我们上一届错过奥运会,这届挺不容易,我也做了手术,能站在这片赛场上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谈到中国短道队昨天比赛中有四名运动员被判犯规罚出局的情况,韩隋组合表示自己也憋着一股劲想要为中国运动员正名。

韩聪隋文静双人滑短节目表现完美 为短道队打call

“我昨天看了短道的比赛,我也是觉得不太高兴的,也希望自己能争口气,但确实是给自己压力太大了了。我们作为运动员和中国人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水平展现出来了就行了。”

韩聪则表示在面对有争议判罚情况的时候,短道队的伙伴们表现的很职业和大度。

“短道运动员更会把控自己的心态,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东奥运,可能心态上没有他们把控的那么好,他们表现出了中国运动员很好的心态。作为运动员为祖国争光就是要做好自己,做到自己在赛场最好的水平就好了。”

韩聪隋文静双人滑短节目表现完美 为短道队打call

对于明天的自由滑和在春节前为国内观众奉献最好表现的期待,两人表示很有信心。

“我觉得我们还能做的更好,明天就是再滑一次就行了,”隋文静表示。

“我们只要做到最好了,就相信裁判的打分(能肯定我们的表现),”韩聪说。

(编辑:黄硕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