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7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 CD全记录

专访瑞士商会秘书长:“一带一路”最大吸引力在于它将为各领域带来巨大商机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4:07:33
分享

专访瑞士商会秘书长:“一带一路”最大吸引力在于它将为各领域带来巨大商机
 
瑞士商会秘书长Pauline Houl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记者田阿萌)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Pauline Houl)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和瑞士提供了大量机会,两国可以携手开拓广阔的欧亚市场。随着“一带一路”继续发展,沿线市场将会不断开放和多样化。贸易壁垒将会减少,商业环境将更加有利于海外投资。

黄培敏指出,瑞士不仅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也是首批申请加入亚投行的西欧国家之一。此外,瑞士正把自己定位为欧洲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中心之一,这为“一带一路”的中瑞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整个亚洲的经济发展。其主要活动领域将包括能源、交通和电信等基础设施的融资,以及城乡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凭借在清洁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良好业绩,瑞企将在“一带一路”整个沿线地区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黄培敏向中国日报网记者说道。

谈及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期待时,黄培敏表示,对“一带一路”论坛的期待有很多。“一带一路”倡议覆盖亚洲60多个国家,对这些国家而言,达成一致的建设方案将是一重大成果,同时“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家正努力讨论促进合作、建立合作平台以及分享合作成果的途径。

“对于如何创造实实在在的双赢合作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期待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更多细节和更大的透明度。”黄培敏同时认为,本次论坛也需要探索解决全球和地区经济问题的新方法,为互联互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让“一带一路”为所有相关国家的人民带来更大的福利。

黄培敏指出,如果瑞中双方可以合理利用“一带一路”,这对两国都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社会、环境方面也会取得长足进步。当然,“一带一路”对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影响也是十分显著的。

她还表示,世界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持乐观态度,西方和非西方国家都对该倡议及其可能创造的商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瑞士已做好准备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充当中国的战略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将为各个领域带来巨大商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