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7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 焦点新闻

共同奏响交响乐:“一带一路”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作者:钱珊铭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0 14:53:07
分享

共同奏响交响乐:“一带一路”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5月8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左)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钱珊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办之际,以“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图片展8日傍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了帷幕。当天,包括联合国三位副秘书长在内的众多联合国官员、4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及各国外交官等300多人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

  8日傍晚,“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行了开幕式,吸引了众多联合国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各国媒体的目光。

共同奏响交响乐:“一带一路”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5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摄影:钱珊铭

  此次图片展为期一周,展览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个板块,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阶段性成就和深远意义。包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联合国副秘书长波拉德和苏亚雷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以及40多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内的300多人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图片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联合国对“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即将举办的高峰论坛充满期待。她说:“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个令人激动的倡议中来。过去几周,‘一带一路’一直是我们不断谈论的话题。这一倡议展示了真正符合《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愿景的全球性伙伴关系,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看到如何真正开启数以万亿计的有意义的投资。‘一带一路’倡议能把人们汇聚在一起,给年轻人赋权,更重要的是,给所有人提供就业。”

  阿明娜·穆罕默德赞赏中国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到自身的发展规划中,也赞赏中国为地区和世界的共同繁荣作出的贡献。她说:“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是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置于核心地位的。‘一带一路’将为跨越国界的互联互通、共同繁荣,为‘南南合作’、‘南北合作’都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