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7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 图解一带一路

国外大咖点赞“一带一路”:是一个多赢的倡议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09:20:07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综合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被媒体称为“三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再一次引发全球媒体关注。上个周末,世界政商大咖齐聚北京,纷纷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 献计献策。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如何通过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在实现自身经济稳健发展的同时,为全球发展注入稳定要素,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期待。

波士顿咨询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ürkner):

--数字化带来新一轮的全球化,使得世界经济呈现多极发展。中国已是世界经济中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如果中国能作为全球化的表率,带动像东南亚、南亚等国家,那么全球化将继续为整个世界经济造福。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带来利润,为当地企业创造发展机遇,更为一些西方企业在当地搭建能够促进经济发展的商业架构带来机会,从而提高当地的生活水平。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显示出积极的信号,后续将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最终造福全世界。

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

--在过去20年,中国的保险方面没有很大的发展,但是现在已经是世界前列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也是经历了很大的发展,从保险和再保险的角度来说,“一带一路”现在有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将涉及到,而且有65个国家,有很多的机会,预计会有230亿美元的保费收入。

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韦浩思:

--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全球化遭到攻击的时刻,“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是对全球化最大的支持。

--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有道理的,现在关键的挑战就是如何把一个中国的倡议变成一个国际的计划,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国家接受。中国经济现在是属于储蓄的盈余很多,可以把它用在那些大量需要投资需求的国家,所以这里是一种互补。

--“一带一路”可以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这样人民币就可以在国际舞台上成为更重要的货币,所以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一个多赢的倡议。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其他的参与国家都能够从中受益,将会实现互利共赢。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发展,中国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中国的作用和影响力将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充分地体现,包括提高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有加强沿线国家资本的能力,通过各种金融工具来增加他们的能力。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一个双边的倡议,它更是一个广泛的框架。其次,倡议也促进了可持续发展,和本地区无缝连接,包括它的多样化发展。同时,它也能够降低贸易壁垒,减少贸易成本。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

--如果发达国家关上国门,中国在全球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可以利用这样的资源,大有作为。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中国的广阔市场仍将吸引着全球的目光,中国的投资环境更加公平和透明,仍将是跨国公司投资的优选之地。

--我们只有10%的业务在美国,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对企业来讲,国家参与多边贸易机制,比退出多边贸易机制更好。

--尽管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挑战,但中国市场依然深具增长潜力,胜于其他国家或地区,对于目前中国的经济体量,毫无疑问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改革开放30多年后,中国诞生了很多世界级的企业,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仍在持续,中国经济步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互联网、零售、教育、体育、健康、旅游等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经合组织幕僚长、G20协调人加芙列拉·拉莫斯:

--中国持续快速的增长,虽然比以前有所减速,但中国依然会是全球经济的增长引擎。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是非常重要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稳定非常重要。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

--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所发挥的领导力,准确反映了其世界地位。世界期望中国可以维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并且继续快速实现中国自己设定的宏伟目标。

--中国现在不仅是世界的增长引擎,也是全球领导者、贸易开放的火炬手以及巴黎气候协定背后的驱动因素。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构建新的区域增长平台,推动公平的全球化,共同造福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经济体。

--中国树立了很高的标杆,不仅是快速的经济增长,还有其改革的步伐、经济社会转型的速度。世界期望中国不仅可以维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并且可以继续快速实现中国自己设定的宏伟目标,而且这两个期望本身未必总是相融的。

(综合人民网、新华网等)

(编辑:富文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