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中国国家足球队水平今明两年会大上台阶

作者: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1:02:11

中国日报3月9日电(记者 李潇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9日上午在“政协委员谈惠民生”专场记者会上被问到中国足球时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国家队教练是世界顶级水平,管理模式是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这两点结合,相信中国国家队水平在今明两年会大上台阶。

在被问到“中国民间藏有7000个梅西”的说法时,许家印笑答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学校,有2800个7-16岁的学员,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梅西,也没有看到C罗”。但是只要大力培养青少年球员,相信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一定会有优秀的学员出来。

许家印表示这几年中国足球有很大进步,目前中国球市是亚洲最好的,联赛水平也提高很多。几年前恒大进入足球事业的时候,中国足球人口只有2.8万,现在据报道有50-60万。但他指出,在外援引进方面应该和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外援竞赛,而是应该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