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十大航天新闻和中国十大航天新闻评选揭晓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5:41:33
 
 

中国日报12月28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由空间瞭望智库、《国际太空》和《卫星应用》杂志,以及“中国太空网”官方微信联合组织的2017年全球十大航天新闻和中国十大航天新闻评选揭晓。

本次评选通过“中国太空网”官方微信进行了公众投票,并邀请了王希季、闵桂荣、戚发轫、叶培建等院士及其他数十位著名航天专家投票。综合参考院士、专家和公众的投票结果,最终确定了入选的十大新闻。

“天舟-1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中国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全面胜利”和“北斗-3双星首发成功,中国‘北斗’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成为2017年的热点,同时入选全球十大航天新闻和中国十大航天新闻。

2017年全球十大航天新闻(按时间顺序排列)

1. 印度“一箭104星”发射创世界纪录

2017年2月15日,印度在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SDSC)成功利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XL(PSLV-XL)将1颗印度制图卫星-2D(CartoSat-2D)和103颗小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将印度“一箭20星”的本国纪录和俄罗斯“一箭37星”的世界纪录一举提升到“一箭104星”。

2017年全球十大航天新闻和中国十大航天新闻评选揭晓

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XL“一箭104星”发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