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科学家发现“史前伊甸园” 破解翼龙生命史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4:15:29
 
 
中巴科学家发现“史前伊甸园” 破解翼龙生命史

12月1日,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了中国与巴西两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合作团队对哈密翼龙蛋与胚胎发现的重要成果。(摄影:马倩)

中国日报12月1日电(记者 毛卫华)12月1日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在线发表了中国与巴西两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合作团队对哈密翼龙蛋与胚胎发现的重要成果。这是继2014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戈壁发现大量雌雄哈密翼龙和世界上首枚三维立体保存的翼龙蛋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发现。这是全世界首次发现超200枚翼龙蛋和胚胎化石。天山哈密翼龙胚胎的发现揭示了翼龙生命史:数百枚3D翼龙和胚胎化石在哈密发现,证实了翼龙具有群居的生活习性;CT重建及胚胎发育研究首次证明翼龙后肢发育速度较前肢快,孵化出壳后婴儿只会走不会飞;骨组织学研究显示翼龙具有较快的骨骼生长发育速度,首次揭示了翼龙生长发育史。(作者:马倩 绘图:赵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