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比尔·盖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11-05 06:16:1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李克强会见比尔·盖茨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中美双方在新一代核电技术研发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两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一半,约定共享知识产权。这是中美在高技术领域合作的一个创举,是双方在自愿基础上的合作,表明彼此都持开放态度。美方拥有当前领先技术,中方则有众智成突破的潜力,相信通过合作将会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当今世界,新产业革命向纵深发展。中国愿将自身人才资源优势同国外先进技术领先优势相结合,用好互联网平台,集聚众力,推动技术实现共享,促进技术颠覆性发展,更好造福人类。

李克强会见比尔·盖茨

中新社 刘震 摄

比尔·盖茨表示,新一代核能对人类未来能源技术发展至关重要,要确保能源供给清洁安全可靠。我们非常珍视同中国企业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合作,重视并希望充分用好中国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愿继续抱着开放的态度,把共同的合作愿景变成美好的现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