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月宫”的双节祝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1 19:05:11
 
 

来自“月宫”的双节祝福

参与“月宫365”计划的四名志愿者(顺时针方向)褚正佩、刘光辉、伊志豪、王伟从实验舱内发来“十·一”、中秋节的双节祝福。(摄影 史越)

中国日报10月1日电 2017年9月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与“月宫365”计划的四名志愿者褚正佩、刘光辉、伊志豪、王伟从实验舱内发来“十·一”、中秋节的双节祝福。他们于7月9日换班入舱,开始为期200天的舱内实验生活。

“月宫365”计划将利用我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空间基地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世界上首个成功的四生物链环的人工闭合生态系统,进行为期365天多人更高闭合度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综合实验。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术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闭环回路生命保障技术,是未来月球、火星基地等载人深空探测所需的十大关键技术之一。

(编辑:程尔凡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