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英国会议员:在中国的领导之下,世界正在发生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7:16:27
分享

【老外谈】英国会议员:在中国的领导之下,世界正在发生改变

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保守党议员理查德•格雷厄姆表示,中国如何在承担国际责任和应对国内挑战之间取得平衡,将是下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重点关注的关键问题。

格雷厄姆说,他非常渴望了解和学习这场五年一次的重要会议将如何解决中国的国企改革、银行系统转型,以及与外国企业合作等问题。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譬如牵头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同时为联合国主导的事务做出更大的贡献,这非常鼓舞人心。习近平主席今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推动全球化,这同样令人钦佩。

“中国很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其经济体量庞大、拥有强大的海外购买力和投资实力,还在于中国是一个典范楷模,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机遇给邻国,尤其是中亚地区的国家以鼓励。”格雷厄姆说,“正是因为中国占据领导角色、肩负领导重担,外界才应当更加仔细地倾听其言语、细察其行为。”

格雷厄姆初次造访中国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数十年来,他同中国建立起深厚的联系,他个人为英中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比如,他帮助第一家中国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协助创建一个新的上海板球俱乐部以及发起建立上海英国商会。此外,他还是1993年穿越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第一支中英联合探险队的成员。

格雷厄姆亲眼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在商业和政治领域以及人文交流层面的国际交往程度之深、发展之迅速,令人惊叹。“中国继续改革开放和迈向国际化的步伐,中国人的英语说得越来越好,对于国际体系和架构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是一种积极的变化,因为这处处关乎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互通。”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与不同的国家进行更加深度、更加频繁的交往,这非常重要。”格雷厄姆说。

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曾到访英国议会,当时,身为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的格雷厄姆是欢迎人员之一。格雷厄姆说,这一经历让他“倍感荣幸”,因为这是英国政界人士“了解一个伟大国家的领导人是什么样子”的大好机遇。

(编译:谌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