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武艺超群 保家卫国胆魄过人

作者:田雪绯 周慧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2:49:28
 
 

兵哥哥武艺超群 保家卫国胆魄过人

李玉峰带领队友进战术训练。(摄影 李建军)

中国日报9月19日电(记者 田雪绯 周慧颖)初见李玉峰,很难想象眼前这个身材并不魁梧的军人仅用时十秒就可以徒手沿着漏雨管从一楼攀爬至五楼。除此之外,他还可以一枪命中百米开外的硬币;在全国“魔鬼周”集训中仅凭一根小指般粗细的绳子,可以从距地面70米的高架桥上完成“高空索降”;还可以蒙上双眼,仅用20多秒将拆得“七零八散”的枪安装好……

他就是被称作武警黑龙江总队“特战之王”的李玉峰。

从小就梦想着穿上军装的李玉峰,2002年在高中毕业后如愿以偿参军入伍,并在新兵训练结束时,通过了特勤中队严格的选拔考核,戴上了虎头臂章。然而,当离开家乡,在开往哈尔滨的列车上时,对于未来在部队里要做些什么,李玉峰其实并不清楚。

“当时的我有决心有热情,一心想着一定要在部队里干出名堂来,坐了一夜的火车,我愣是兴奋得一分钟都没睡着。”李玉峰依然记得当年入伍时的场景。

李玉峰的困惑在新兵连找到了答案。在指导员播放的一段授课视频中,一组特勤中队任务介绍和开展极限训练的镜头,一下子吸引了李玉峰,先进的特战装备、精干的特战队员、高超的特战技术,都深深地震撼了这个初进军营的年轻人。新兵训练中,特勤中队几位班长轮番上场演示特种战术动作,在他眼中,就和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当时我就下了决心,当兵就要当这样的兵,一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特战队员。”

然而,最开始的体能训练,李玉峰成绩并不理想,五公里成绩连着几次排在最后,这滋味让他心里特不得劲儿,他开始拼命练:别人一天跑一个五公里,他跑两个、三个;别人徒手跑,他就穿着两件沙背心跑。终于,一个多月以后,李玉峰考核成绩直线上升,凭着负重五公里17分40秒的成绩成了全总队的尖子兵。

在狙击手训练中,李玉峰有很多自己独创的方法。为了练习专注力、意志力,他买来针线,每天都要连续穿100次。还有一个方法是用针在大米粒上扎眼,李玉峰最多可以在一粒大米上扎六个眼并保证米粒不破碎。为了锻炼手臂的稳定性,李玉峰常常卧姿端枪,一动不动在地上一趴就是几个小时,即使是在最热的三伏天和最冷的三九天,他也能在室外坚持趴半个小时。

此外,李玉峰在每次射击训练之后,都会认真记录下当天的弹道数据以及风向、风力等天气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后得出不同季节不同弹道走向的规律,十几年的时间,他记满了六个笔记本,留下了宝贵的数据资料,更是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射击水平。

李玉峰的出色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和军事比赛奖项,对他来说最为宝贵的,是在2015年获得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称号,全武警部队每年仅有10人能获此殊荣。

2014年7月中旬,正在老家休假的李玉峰接到通知,他所在部队将承担奔赴新疆承担驻训任务。“得到消息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一定要去。于是我委托战友帮我递交了申请并马上销假回到了部队。”李玉峰说。

一个多月后的8月21日,李玉峰带着他的小分队出发了,而那一天更好是他和女朋友相恋100天的日子。“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妻子,得知我的决定时,一开始也是不高兴的,还闹起了脾气,我知道她是担心我的安全,同时还要独自承受分离的痛苦,那时候我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任务回到她的身边。”李玉峰说。然而,面对组织的需要,李玉峰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并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友,最终赢得了她的理解和支持。

在接下里的249天里,面对当地险象环生的复杂环境,李玉峰和他的小分队随时都面临着考验,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守护了当地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个人荣立一等功,并获得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称号。

九月初,在得知自己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时,李玉峰深感荣幸,“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光荣地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会将十八大以来基层部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带到大会中去,传递党的声音,继续和战友们一道,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