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6:36:14
分享

 

【老外谈】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合作

  
作者:库姆布佐·宗迪(南非)

  在全球经济失稳的背景下,金砖国家应该与其它主要经济体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避免对发展中国家的负溢出效应。此外,金砖国家应该形成一个有助于新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展的支撑环境,强调建立一个更包容、稳定的和开放的世界经济的重要性。实现这些目标,需要鼓励人力资源发展和增进人员交流,这样所有的国家和人民才能平等地共享全球化的益处。

  金砖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包括建立新开发银行和签署应急储备安排条约等。这些措施帮助金砖成员国获得发展资金,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加强了金融交流,比如成员国之间的货币互换。这就增强了这些国家的经济能力,并帮助各成员国货币抵消全球经济动荡的冲击。

  金砖国家发挥着战略作用,是发展中国家的带头人。金砖成员国的团结、合作将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助其更有意义地参与全球政治和经济决策过程。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主要发展中国家在政治、经济、金融、发展和文化领域交流与对话的一个关键平台。在这个过程中,金砖国家已经确立了开展包容的、多层次的和全面合作的框架。总体而言,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定期会晤,讨论主要全球问题,扩大国际影响力,还为发展中国家更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了战略基础。

  金砖国家应该利用机会在下列领域进行国际经济合作:贸易和投资,制造业和矿物加工,能源,农业,科学,技术创新,金融合作,人员交流,旅游,信息和传播技术。

  发展中国家应该注意到,中国过去三十年的经济发展主要驱动力是政府的市场改革政策。此外,发展中国家还应该学习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降低婴儿死亡率的成功经验,中国是世界上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降低最快的国家。

作者库姆布佐·宗迪为南非大学全球对话研究所研究助理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