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科协举办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

2017-07-21 17:45:58

西城科协举办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公众树立科学思想、提升科学素质,激发“崇尚科学、拒绝迷信、抵制邪教”的自觉意识和热情,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科学生活平台,西城区科协、区委防范办、区文化委于7月21日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二层剧场,共同主办了“喜迎十九大科普舞起来”——2017年西城区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

全区15个街道都组织了参赛队,共20支队伍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展演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若干。每个街道都组织了啦啦队现场加油助威。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科协、北京反邪教协会秘书处、西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西城科协举办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活动启动于2017年3月份,通过调研座谈以及各主办单位会商,确定了活动的主题和整体安排,联合发出了《关于组织“喜迎党的十九大”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通知》。各街道及相关单位3-4月相继组建队伍,认真组织筹划、排练,5-6月进行精细排练磨合,并在街道社区开展巡演,广泛进行反邪教科普宣传。

借助广场舞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穿插进反邪教科普宣传内容,是科协系统连续三年进行反邪教教育宣传的新实践和新品牌。各支参演舞蹈队通过标语、口号、情节、表演道具使用等形式,充分体现“崇尚科学和创新、拒绝迷信和邪教”的反邪教科普内含。

西城科协举办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展演活动

按照计划,下一步还将以15个街道为单元组织广大群众以及各支舞蹈队参与微信平台《科学新生活》反邪教知识竞答活动。20支舞蹈队也将继续开展巡演,将反邪教科普宣传推向深入,把“崇尚科学、祛除愚昧、破迷反伪、抵制邪教”主题宣传和反邪教科普知识更大范围的传播给民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