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启动

2017-07-18 17:26:42

我要上全运——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启动

718日,由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群工部承办的“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同时宣布“我要上全运”全民网络竞赛—全国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杨光宇处长、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群工部网络竞赛处副处长于桐、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负责人王书行、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魏东、北京国奥之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宜等领导,以及指定音响品牌赞助商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贝德音响事业部总监余习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广场舞志愿者代表、中央电视台及数十家国内顶级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广场舞开创历史被列为十三届全运会竞赛项目

杨光宇处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8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天津市举办。本届全运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举办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在全国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和赛事,对于推动全国群众身边的活动和赛事开展,为全运会营造群众体育氛围,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拥有50多年历史的全运会一直是中国专业运动员比拼的舞台,但近年来随着体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对体育的价值和功能的认识也在改变,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不断得到发掘和展现。作为推进体育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此次开设的群众比赛19个大项分别为羽毛球、马拉松、象棋、太极拳、笼式足球、舞龙、国际跳棋、桥牌、攀岩、轮滑、乒乓球、龙舟、气排球、围棋、国际象棋、柔力球、健身气功、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包括广场舞大赛等项目的“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推出的一种全新的活动形式。

据悉,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场舞成为人民群众非常欢迎的一种休闲娱乐健身活动,广场舞红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但是同时有些个别媒体热衷于炒作广场舞大妈的一些负面形象,广场舞你一度成为人们热街头巷议的热门话题。广场舞此次被正式确认为全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代表着官方对广场舞的正面的肯定,具有较大的象征意义。

引领广场舞行业发展,广场舞运动迈向专业化

据“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协办单位,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负责人王书行介绍,历经一个月的筹备,大赛的各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运会组委会指定的参赛和投票平台—健康中国行官方网站、APP和公众号已经上线运行,目前已经有上百个广场舞队伍上传了比赛视频,完成了报名工作。

组织如此大规模的赛事,除了面临在短时间内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加赛事以及如何解决广场舞群体操作电脑不方便的难题,更多的人关注的是赛事的公正性,那么,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是如何做到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呢?

王书行说,除了全运会具有较大影响力,各地体育局也在积极开展广场舞竞赛的宣传活动,可以吸引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外,大赛自身的平台优势,可以保证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第一,健康中国行广场舞大赛的品牌影响力。作为健康总动员的母品牌,健康中国行广场舞大赛已经运行多年,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先后举办了诸如重阳杯.全国广场舞大赛、全国控烟广场舞大赛、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功夫瑜珈广场舞大赛等重大赛事,获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第二,组织网络保障。目前,打造的健康总动员平台已经在全国30个省市20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自己的分支机构,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动员和组织数以十万计的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比赛;第三,宣传平台保障。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健康总动员APP三大平台,每天和数十万会员有效互动,以及和上百家中央到地方、从电视到平面再到网络媒体的良性互动,可以有效解决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问题,在最短的时间,通过多渠道把赛事信息传递出去;第四、技术优势。此次大赛尤其是网络赛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受众多广场舞爱好者的报名和投票,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才是赛事顺利开展的有效保障,网络赛区上线后的十几天里,已经做到了全天候监控、7x24响应,确保网络赛区注册、报名、上传视频的连贯性,为方便参赛,平台还开通了APP客户端,参赛者通过手机就能方便的实现报名参赛及完成投票。

贝德音响助力,全国大赛蓄势待发

每一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均离不开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有着广场舞神器美誉之称的贝德音响成为了本次广场舞大赛的指定音响品牌赞助商。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贝德音响事业部总监余习宾介绍说,公司历年来被认定为“广州市级研发机构”、“广州市科技小巨人”、“阿里巴巴村淘合伙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完善的管理体系,强大的研发团队,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50多项。公司更是签约“亚洲天团组合”的国内一线当红明星《凤凰传奇》组合为“贝德音响”倾情代言。目前,贝德音响全国有2000多个终端,属于目前国内广场舞音响第一品牌,与广场舞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个整体,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贝德音响能有效动员全国数千家销售网点,以自己实际行动来全面参与“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的各项工作,为全民健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还举办了隆重的授旗仪式,来自北京、天津、大连、南京、青岛、长沙、重庆、西安等8个省市的志愿者代表,从王书行手中接过“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的旗帜,全国各地分站赛线下的比赛也就此拉开帷幕,随着比赛的深入,也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比赛中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