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1:22:04

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712日,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青海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爱军、循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成福、青海化青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德清、北京竞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EO刘渊出席了发布会。

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2017 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青海省体育局倾力打造的继环湖赛后又一个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北京竞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赛事受到全世界极限运动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比赛将于84-86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英国、美国、斯洛伐克、冰岛、加拿大、德国、俄罗斯、中国等16个国家共23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原特色公开水域品牌赛事,全面展示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蕴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

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借力优势资源,打造国际体育赛事IP

今年是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举办的第13个年头,赛事将在美丽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位于青海省东部,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有高原“西双版纳”之美称。县内人文景观内涵丰富、少数民族风情独特,这里是撒拉族的主要聚集地,也是青海省最佳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并曾荣获2017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

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著称,这是首个世界第三极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比赛,赛事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极限挑战项目的空白,成为国际极限运动领域的首个IP。抢渡赛比赛水域全长500米,水面海拔1800米,最高流速3.3/秒,赛段平均深度3.6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循化成为国际水上极限运动爱好者们的天堂,也因此收获“中国水上极限运动之乡”的美誉,来自全世界约30个国家的勇士们劈波斩浪抢渡黄河。

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黄河体育旅游节

经过12年的发展,赛事全新换代升级,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将自己特有的文化、体育、旅游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起来,赛事承办以来以国际极限运动领域的首个IP赛事为契机,围绕“体育+文化+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三个支撑点,推出“黄河体育旅游节”全力打造为期三天的全民体育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活动期间,用丰富的大众体育活动全面提升赛事参与性,届时,除了主体赛事,开幕式还将有独特的撒拉族民族表演,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观赏与参与共享的大众体育,明星演绎等,旨在向全世界展示撒拉人不畏艰辛、奋勇拼搏的坚韧意志和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展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拥抱世界,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城市形象。

体育是民心相通最好的一种方式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将为本次赛事搭建起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以赛事作为向心力,使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人们因赛相聚,因地结缘,同心共力,真正培育出精彩的国际体育IP。今年的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突破以往政府单一办赛的固化理念,得到了青海化青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同时本次赛事牵手专业体育赛事运营公司-北京竞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真正做到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和专业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为加速推进赛事国际化注入一剂强心剂。

撒拉人,“黄河上度过了半辈子,浪尖上耍了个筏子,撒拉人是时代的人尖子,走到哪里都是汉子”,这句话就是撒拉人与黄河的传奇。800年前从中亚牵着白骆驼驮着伊斯兰教的经典《古兰经》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在这里落地生根,他们坚忍不拔,迎难而上,他们拥抱变化,敢于挑战,今天循化各族儿女向全世界的游泳健将们发出邀约,多彩循化,“泳”动全城,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即将开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