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勒索病毒“Petya”来袭 每10分钟感染5千余台电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09:13:09
 
 

俄罗斯新勒索病毒“Petya”来袭 每10分钟感染5千余台电脑

感染全球150多个国家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刚刚平息,Petya勒索病毒变种又开始肆虐,乌克兰、俄罗斯等欧洲多国已大面积感染。

与5月爆发的Wannacry相比,Petya勒索病毒变种的传播速度更快。它不仅使用了NSA“永恒之蓝”等黑客武器攻击系统漏洞,还会利用“管理员共享”功能在内网自动渗透。在欧洲国家重灾区,新病毒变种的传播速度达到每10分钟感染5000余台电脑,多家运营商、石油公司、零售商、机场、ATM机等企业和公共设施已大量沦陷,甚至乌克兰副总理的电脑也遭到感染。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说,乌克兰和俄罗斯境内已有超过80家公司受影响。勒索软件侵入电脑后,将文件加密锁定,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文件。

另据俄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初步调查显示,该勒索软件当天已实施约2000次攻击,90%以上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波兰、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美国也受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