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意,最中国——记当代书画名人李文弟

2017-06-26 08:08:34

李文弟,1946年出生于北京,中国当代书画名人,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会员,华夏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臻画院院长,北京爱心精英书画院顾问。文弟先生从小酷爱美术,尤其对花鸟画情有独钟,其笔下的大写意花鸟作品,随形赋彩,似形彰神、酣畅淋漓、形神兼备、墨色浑厚多变。

大写意,最中国——记当代书画名人李文弟

代表作《和和美美》

文弟先生在少年时期就显露出极高的绘画天赋,曾在中国少儿美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中国少年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他青年时期受到徐悲鸿、张大千、李苦禅等国画大师画风的影响,颇爱雄鹰、鹭鸶、八哥、喜鹊、荷花、葡萄、松柏、杨柳等花鸟,后师从中国当代花鸟大师康宁先生。中年时期,文弟先生又进入中国画院继续学习,画技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绘画学习道路上,文弟先生坚守师其意,不师其点的原则,在题材、笔墨、技巧、着色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画风逐渐自成一派。

文弟先生作品天真烂漫,贴近生活,深受国内外同行赞赏,他笔下的雄鹰神圣、威武、让人敬重;鹭鸶、八哥、喜鹊、雄鸡,设形精巧、墨色洗练、明快清透、生机动人、百赏不厌;荷花荷叶泼墨大胆,灵动中不失厚重。

大写意,最中国——记当代书画名人李文弟大写意,最中国——记当代书画名人李文弟

代表作《一路荣华》、《雄风》

文弟先生多次参加各种画展并获得诸多大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书画展中获得金奖;在中国书画展中获一等奖,在八大部委画展中获金奖。其安居乐业图、松鹰图、荷塘栖鹭图等作品多次在日本、韩国、墨西哥等地联展,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

    文弟先生醉心于作画,平时很少参加各种应酬,但在公益活动方面则不然。2006年,在西安事变70周年之际,文弟先生无偿捐献5张字画,并因此获得爱国艺术家奖章。2008年汶川地震,文弟先生向灾区捐献6幅画作。近年来,文弟先生先后在济南、青岛、北戴河、重庆等地举办公益性画展,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他的人生格言:人的生命有终点,我的艺术没有终点,我要不断的求索进步,让世人与我同享绘画艺术的快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