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20年初心不改守卫香江

来源:人民网
2017-06-20 10:17:27

1997年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从陆地、空中和海上越过深圳河,进驻香港,履行防务。二十载风雨铸忠诚,军旗耀香江。驻香港部队以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人民网独家专访驻香港部队原副司令员王郡里将军,让我们通过将军的深情讲述,共同回望驻港部队20年来与特区政府和香港人民共同经历的难忘片断。

驻港部队20年初心不改守卫香江

王郡里少将接受人民网专访。邱越摄

责任如山 血肉相连

记者:王将军您好!首先请您谈一谈您在驻港期间的经历,期间遇到哪些困难?您是怎么克服的?

王郡里: 2008年初,我正在湖南抗冰救灾前线组织部队打通京广线、抢修电网,突然接到命令,三天后我便到了香港,一直到2011年初离开香港。接到命令后,一方面感到突然,同时也感受到了上级党委的信任,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驻香港部队是一支新型的部队,也是一支特殊的部队,作为军人,能到香港驻军工作最主要的感觉就是使命意识的强化和提升。驻港部队的编制人数并不多,但是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唯一的一支陆海空三军联合编成的部队,是代表国家的精锐部队。在香港履行职责,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国家、服务于国家,贡献于国家。当时我是带着非常强烈的使命感,同时也带着一种去学习、去工作、去贡献的精神状态去了香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