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高铁合肥至安庆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8:50:20
 
 

京九高铁合肥至安庆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6月8日上午10时,在中铁十局合安高铁怀宁制梁场施工现场,合安高铁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架设。(中国日报 朱立新 摄)

中国日报6月8日电(记者 朱立新)6月8日上午10时,在中铁十局合安高铁怀宁制梁场施工现场,合安高铁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合安高铁正式进入架梁阶段。

合安高铁正线全长162.5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是合肥至南昌快速客运主通道,也是规划建设中的中国高铁大动脉之一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安高铁建成后,合肥至安庆最快40分钟可达,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至南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至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合安高铁也是安徽省首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34亿元,安徽省承担资本金的80%,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2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