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睡的土地里种下希望 江西省古坊村有这么一群追梦人

作者:左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21:07:35
 
 

今年5月,记者来到古坊村时,看到的是一个崭新的农村,整洁的农房,宽阔的马路,路两旁每隔33米一盏的太阳能路灯,鱼塘星罗棋布,菜地、大棚、果园已初具规模。

在沉睡的土地里种下希望 江西省古坊村有这么一群追梦人

崭新的古坊村,村口立着一块“秀美古坊村”的牌子。

当然还有理事会成员们忙碌的身影。

邹永存管理着大棚。从建棚、引进技术、育苗到栽种,大棚里的一瓜一果都是他的心血。近来,已经陆续有县城里的游客趁着节假日来大棚采摘了。他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大棚。他说:“将来就只想把大棚搞好,这就是最大的产业。”

在沉睡的土地里种下希望 江西省古坊村有这么一群追梦人
邹永存在大棚里育苗。(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左卓)

72岁的邹竹林是理事会里年纪最大的。他管理鱼塘,但自己也跟着工人们劳动,每天挑着几十斤重的鱼草喂鱼。老人家说:“看到鱼没有草吃,比我自己饿着还难受。”有时深夜里下大雨,他还会爬起来跑到鱼塘关掉进水口的水。

邹桂长原本是做建筑的,理事会让他负责露天蔬菜,这个门外汉就虚心跟有经验的农民请教。去年他管理得手忙脚乱,今年就井井有条了。他热情地跟记者介绍露天蔬菜的下一步规划,说要划出20亩来打造“亲子园”,吸引城里人带着孩子来体验种菜。

理事长邹士荣是最有成就感的。他带着记者参观果山,600亩的果园把几个山头连成一片,美国黑李、鹰嘴桃、猕猴桃、杨梅……去年9月种下的果苗,如今已长出清新的嫩叶,再过一两年便是绚烂的花海、累累的果实。

在沉睡的土地里种下希望 江西省古坊村有这么一群追梦人

邹士荣随手拔掉果苗边的杂草。(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左卓)

邹士荣说:“现在我每天早晚都爱到这里走一走,有时会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回来一两年,跟着村民们一起奋斗,为了古坊村搞起了这么大一片产业,这不就是成就么。”

但这只是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他说:“我们最终会把古坊村打造成会昌县的后花园,让整个县城的工薪阶层来到这里,吃得起、玩得起、住得起。”

三五年后的古坊村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呢?他满怀期待。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