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英国大叔亚历克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1 20:49:27

中国日报曼彻斯特5月21日电 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决赛5月20日晚在英国曼彻斯特中央会展中心(Manchester Central)成功举行。英国大叔亚历克·洛阿内历经两轮比拼,最终不负众望,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夺得本届“唱响英伦”的冠军。

摘得桂冠的亚历克赛后兴奋地表示:“我爱唱中文歌已经有很多年了,我的演唱常常为朋友们带来欢乐,真没想到我的爱好能够让我意外得奖。对于中文歌和中国文化,我会继续爱下去,并且要帮助更多人通过了解中国歌曲和文化获得快乐。我很开心我的女儿明年也想要参加这项有意义的大赛!”

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英国大叔亚历克夺冠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给“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冠军亚历克颁奖。(摄影:江安琪)

20日晚决赛第一轮个人秀中,10位(组)入围选手演唱了流行、摇滚、Hip hop 、民谣、古风等不同类型的华语歌曲。亚历克的《甜蜜蜜》唱腔复古,歌声游刃有余,重现了这一情歌经典。同样来自英国的姑娘埃米莉·威廉斯以一首《天下无双》把小龙女和杨过的凄美爱情唱得百转千回又直指人心。曾在中国长期生活过的吉伟仁(David Geary)演唱了原创歌曲《方言说》,长段Rap在湖南话、贵州话、北京话等方言间切换自如,观众赞许不已。就在现场观众刚从惊喜中平复情绪之际,埃伦·斯塔福德以一首情深意切的古风歌曲《越人歌》惊艳全场。从复赛开始就被网友誉为“混血王子”的葛金鹰(Gabriel Mayoral - Galindo)演唱了《我的歌声里》,情感把握丝丝入扣,让现场观众为之倾倒。经过紧张的角逐,上述五位选手从一众歌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巅峰对决。

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英国大叔亚历克夺冠

“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冠军亚历克。(摄影:江安琪)

在随后开始的第二轮比赛中,吉伟仁选择了自己的原创歌曲《依然在战斗》,埃米莉温柔演绎了中国风十足的《龙文》,同样深爱中国风的埃伦挑战高音唱起了《我用所有报答爱》,葛金鹰动情演唱了《想你的夜》。亚历克则再战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并发挥其擅长抒情歌的优势,情绪收放自如,打动人心。最终,亚历克以实力夺冠,埃米莉和吉伟仁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参赛以来一路人气爆棚的葛金鹰捧获“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则颁给了埃伦。

决赛期间,中国音乐人沈鸿及其乐队、英国的前进乐团也奉献了精彩演出。这场由英国华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外国中文歌曲爱好者带来的音乐盛宴,在现场中外观众长久不绝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英国大叔亚历克夺冠

“唱响英伦” 中文歌曲大赛决赛歌手合影。从左到右分别是:吉伟仁、葛金鹰、埃伦、埃米莉和亚历克。(摄影:江安琪)

以全新人文交流创新品牌形象在全英范围内展开的第三届“唱响英伦”,受到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的中文歌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对加强与英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产生了重要且积极的影响。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副总领事赖波、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参赞王盈、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司法都督杨矩文、英国华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朱凯和英国多所大学孔院中英方院长、华人华侨、留学生、当地民众近千人一同观看了比赛。总领事孙大立指出今年是中英两国建交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全面发展之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他鼓励更多的英国民众通过“唱响英伦”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中英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