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科技节开幕 国内外科技大咖们走上红毯

作者:高尔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16:04:54
 
 

2017上海科技节开幕 国内外科技大咖们走上红毯

5月20日,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开幕。(摄影 高尔强)

中国日报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高尔强)5月20日,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共同启动2017年上海科技节。

启动仪式上,通过科技通讯技术,远在北京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会场,首次与上海分会场实现了“隔空对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上海分会场介绍了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情况。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宣布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启动仪式开始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项目团队精英、世界500强研发机构负责人等科技大咖们,在“科学红毯秀”上与公众面对面,并步入科技节开幕式现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韩克岑是C919大飞机项目行政指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走红毯,心情有点激动,科学家走红毯,是对科技工作者的一种鼓励和支持。韩克岑表示,C919成功首飞之后将全面进入适航取证阶段,最终目标则是要实现从产品到商品的转换,实现市场成功和商业成功。

上海科技节在8天时间里,共计有千余场活动在全市16个区开展,其中11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活动有121项;在原有的免费科普教育基地234家的基础上,另有48家科普教育基地参与了门票免费或折扣的惠民活动,举办了267项科普教育基地特色活动;13家园区企业对社会开放;社区创新屋活动达到133项;区和委办局活动共计802项。

(编辑:涂恬 张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