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孟哲:“一带一路”助力提升中法合作机遇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9:09:48

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孟哲:“一带一路”助力提升中法合作机遇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记者 田阿萌)近日,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孟哲在出席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向世人表明了中国持续开放的政策,这个由中国提出的倡议向世界表明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孟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呼吁各国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商业与投资的发展,各国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是备受各方关注的议题,因此在这个领域内存在着惠及各方的增长潜力。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对经贸合作产生的影响,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商业与投资持续的发展,一方面可以刺激亚洲的经济增长,因为亚洲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一个地区,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亚欧市场的融合和重要经济体的合作。

“法国和欧洲处在丝绸之路的另一端,这也使我们看到了良好的机遇,因此决定作为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这也是为什么法国成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就是亚投行的重要股东之一,法国是亚洲国家以外的第二大股东。”孟哲说道。

孟哲还希望,“一带一路”沿线的物流体系能够健康地发展,同时,法中两国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在交通运输领域、可再生能源和智慧城市的领域都有不错的合作。期待两国企业未来的合作更加广泛。

编辑:富文佳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