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桅:“一带一路”倡议已成全球性国际合作平台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8:03:08

王义桅:“一带一路”倡议已成全球性国际合作平台

王义桅 (中国日报网记者 田阿萌 摄)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记者 田阿萌)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参会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对中国日报网记者表示,对习近平主席今天的演讲最大的感想就是“一带一路”是从历史演变而来,2000年的辉煌历史(诠释了)文明交流、文化的交流以及贸易交流等各个方面,(告诫我们)不忘丝绸之路的初心,来发展人类合作新的技能。

“‘一带一路’解决人类当下的重大关切的发展难题。发展是硬道理,各个国家都要发展,如何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习主席对此提出了很多建设设想。”王义桅说。

王义桅补充道,“‘一带一路’是引领未来国际合作新模式的一个愿景和方向,‘一带一路’将融通中外、融通古今,真正变成全球性国际合作的平台,已经不再是一个倡议。”

(编辑:富文佳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