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匹德国演艺马完成隔离检疫 将登上鸟巢舞台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7:05:44
 
 

52匹德国演艺马完成隔离检疫 将登上鸟巢舞台

2017年5月10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检人员完成最后一次临床巡查,52匹来自德国的演艺马正式通过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并将于今年7月踏上鸟巢舞台,为观众献上史诗马秀《特洛伊》。摄影 中国日报 邹红
中国日报5月10日电(记者 王晓东)5月10日,随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国检人员完成最后一次临床巡查,52匹来自德国的演艺马正式通过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并将于今年7月踏上鸟巢舞台,为观众献上史诗马秀《特洛伊》。

为高标准完成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并确保动物隔离检疫期间的饲养和管理安全,北京国检局制订了多项措施。

首先,北京国检局将证书内容核查工作前置,在动物入境前即对动物卫生证书的扫描件进行审核。这大大缩短了现场查验的时间,并降低了证书查验出错的几率。

由于此次入境马匹的驻场饲养人员较多,且部分为外籍,国检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考试,以确保其在隔离检疫期间的行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根据中德双边议定书的规定,从德国输华的马入境后须采样进行马传染性贫血、马病毒性动脉炎、马鼻腔肺炎、马流行性感冒、马梨形虫病、马副伤寒、马鼻疽等7种传染病、寄生虫病的检测。由于部分传染病的检测方法取决于马匹是否接种过疫苗,国检人员逐一核对动物卫生证书和马匹护照,为马匹量身定制了科学的检测方案,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利用信息技术,北京国检局将马匹的电子芯片号码作为其身份识别码,实现动物身份、临床病例、血样标签和实验室结果的全程一一对应,方便快速追溯和响应。

据悉,北京口岸每年隔离检疫入境马匹近1000匹,占全国进口马匹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北京国检局不断提升进境动物检疫执法水平,使检疫流程科学化、规范化,精心打造外来疫病防火墙,精心呵护进境动物健康。

(编辑:徐子茗 田晓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