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大马、坐花轿 “山姑娘”娶回个“洋女婿”

作者:孙瑞生 姚中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8:18:14
 
 
骑大马、坐花轿 “山姑娘”娶回个“洋女婿”

4月30日,张晓美和马修在山西运城夏县瑶峰镇张家峪村举办婚礼。中国日报记者 姚中吉 摄

中国日报5月5日电(记者 孙瑞生)近日(4月30日),山西运城夏县瑶峰镇张家峪村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村民们纷纷前来张晓美家贺喜,并看看她“娶”回来的洋女婿。村子虽小,但这桩婚事早已传遍了四邻八乡和整个县城。

5年前,张晓美从运城学院毕业后,由于英语口语流利,留校任教。在这里她认识了大她四岁的波兰籍外教马修,二人情投意合,终成连理,决定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举办婚礼。

马修对于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情有独钟,他决定用中国最传统的花轿把新娘接过来,张晓美十分赞同马修的想法。

新婚那天,新郎马修骑着高头大马,新娘张晓美坐着“八抬大轿”,他们二人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一路吹吹打打,从夏县温泉瑶池宫回到了温馨喜气的家里。

(编辑:孙若男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