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2017-04-21 08:58:27

为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2017420日,“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暨首届佳县孝亲模范颁奖典礼在陕北历史文化名城佳县东方红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委会、陕西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由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中华孝道》杂志社作为媒体支持。中共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县人大主任白会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生胜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总制片人、《中华孝道》杂志社社长叶朝阳等领导莅临现场,与800多名群众共同感受了此次活动,整场活动由栏目主持人杨晋、佳县高亮珠共同主持。

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琼致辞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佳县县委非常重视传统文化,当地人民深受优秀文化思想的影响,形成了崇尚自然、事亲有道、父慈子孝的民风,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此次“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暨首届佳县孝亲模范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正是佳县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积极践行和有益尝试。

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佳县小朋友集体朗诵

孝文化传承与发扬需要从娃娃抓起,由当地学生精彩的集体朗诵《古文经典诗联诵读》节目,拉开了本次公益巡演的序幕。接着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张华敏演唱的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让大家感受到了这首红歌经久不衰的魅力。来自山东的农民歌手张小五演唱的《娘做的饭》,始终洋溢着家的温情。中国公益歌王金山精彩演唱的《我认识了你》,掀起文艺演出的小高潮。紧接着首届佳县孝亲模范的表彰活动,让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备受感染和教育。

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孝道的弘扬需要榜样的力量。近年来,佳县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样作用,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厚德佳县”建设,在全县形成了讲家风、重德孝的良好社会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孝老爱亲、传承孝道、注重家风家教建设的先进模范人物,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道德支撑。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播孝道文化,引领社会文明,经村镇、社区、机关单位推荐,宣传部、文明办、妇联、老龄办考核审定,提请文明委研究决定,授予张怀昌等20位同志“佳县首届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这些孝亲模范典型依次登台领奖。佳县县级领导全体班子成员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常务副主任、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中华孝道》杂志社社长叶朝阳同志共同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同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全面建成小康佳县做出贡献。

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演职人员合影

接下来由佳县晋剧团张楼伟、魏慧梅、曹张飞、高调调演出的小品《大爱》,李艳、高亚飞、李学云、刘红艳演出的《眉户小戏》,CCTV《星光大道》第一位获奖的公安民警歌手柴静演唱的歌曲《阳光路上》,著名歌唱家张爱民演唱的《最美》,佳县晋剧团刘爱花、高亚飞、高俊娥、张楼伟的晋剧清唱选段,经过倾情演绎,节目精彩纷呈。节目最后由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重量级嘉宾、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为梦唱响》常驻资深评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耿为华压轴演唱《疼爱妈妈》曲目。

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走进陕北圆满举行

现场观众

整场活动精心编排,节目紧凑,掌声不断,深情无限,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孝美文化的视觉盛宴,更使现场几百位学生深受教育。现场老年观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儿孙教育好,让中华孝道薪火相传。中学生观众群体则纷纷表示,从小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自觉把孝道精神践行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