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跨越国界——王其钧捐赠油画纪念中以建交二十五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3:56:10

爱跨越国界——王其钧捐赠油画纪念中以建交二十五周年
捐赠仪式现场
 
爱跨越国界——王其钧捐赠油画纪念中以建交二十五周年
 

2017年4月20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其钧捐赠了他的油画给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

这幅画讲述了一个故事。故事是两名以色列小丑医生去年来到广州妇女儿童医院。她们的幽默使生病的孩子们感到高兴,使病童忘记了他们对医疗的恐惧。这项活动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以色列人民之间的友谊,王其钧被深深地感动,所以他创作了这幅作品。

王其钧在捐赠仪式上说:“我是一名加拿大籍华人。作为一名加拿大医生,诺尔曼·白求恩帮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民努力帮助处于困境中的犹太人逃避迫害。因此,爱没有国界。所以,我用《爱·跨越国界》作为这幅画的标题。”

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二十五周年。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南可安(Nadav Cohen)颁发证书给王其钧,表彰他为以色列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做出的贡献。王其钧在发言中说:“我希望中国和以色列、中国和加拿大,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王其钧是一个著名的画家。他曾被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主办60集系列纪录片《经典和不朽》选为60位著名画家之一。王其钧去年在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为北京大学捐赠了蔡元培先生的油画肖像。王其钧还捐赠二十万元给福建省泰宁县,作为当地维修明代古建筑的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黄志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