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沿海小镇现巨大冰山 民众争相来“看山”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6:23:42
 
 

加拿大沿海小镇现巨大冰山 民众争相来“看山”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6日,一座巨大的冰山漂浮至加拿大小镇费里兰,吸引众人前来“看山”。(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加拿大东海岸一个偏远的小镇出现一座高耸的冰山,吸引了不少人蜂拥而至,希望一睹其“风采”。

小镇名为费里兰,镇长阿德里安在接受加拿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在这里见过的最大的冰山。这座冰山如此巨大又靠近小镇,游人这次可以尽情地拍照了。”据悉,这座冰山最高点达到46米,近日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

而对于弗里兰小镇来说,这些冰山不足为奇,因为每年都有大量的冰山从北极漂来,这也使小镇获得了“冰山港”的称号,而该现象也引发了当地旅游业开始聚焦冰山旅游。

然而迄今为止,这些冰山漂浮至北大西洋阻挡了航道,致使船舶不得不放慢航行速度或进行长距离的改道。据统计,今年进入航道的冰山数量约为616座,2016年是687座。

专家称,只有风向呈逆时针方向旋转的强风才能将这座冰山吹向南边。同时也指出,出现大量冰山漂移的现象与全球变暖有关,因为这会加速格陵兰岛冰川的融化,部分冰山从冰层中解体出来并向附近海域漂移。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