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共享单车“补牌女侠”(组图)

来源:新华社
2017-04-17 17:25:59
 
 

走近共享单车“补牌女侠”(组图)

  4月14日,李冬雨在北京街头为被划掉多位数字的共享单车补牌。

  自共享单车出现在很多城市街头,一些破坏、私藏单车的现象屡屡见诸报端。最近,一些共享单车“补牌侠”以一己之力维护着公共利益,为城市留住尊严。 1993年出生的李冬雨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从北京印刷学院广告专业毕业时间不长。今年3月18日是她成为“补牌侠”的日子。当时她发现一辆“小黄车”被人划坏了一位数字,“我就蹲在那儿琢磨,尝试了好几次,终于猜出来了。”骑车回家后,她觉得举手之劳能让别人方便继续使用这辆车,就从家里拿了颜料和画笔把数字补上了。后来,李冬雨出门只要时间允许,在路上看见被划掉数字的共享单车就会随手补上,到现在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她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感染大家,让破坏者越来越少。”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