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之夜”成功举办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21:19:17
 
 

倾听“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之夜”成功举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左)称油画展览促进两国人文发展。

中国日报4月14日电(记者 任奇)中国美术馆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1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旨在推动多文化间的对话和理解,搭建中外文化与艺术交流的平台。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吴为山介绍,本次展览从馆藏俄罗斯油画中精选100件,虽然作品创作年代接近,但能够清晰呈现20世纪以来俄罗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不同的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可以使我们超越一般理解,看出俄罗斯油画历史文脉,全面了解俄罗斯油画发展历程。特别是在列宾、苏里科夫等巡回画派画家之外,还有这样一批在艺术境界、表达方式、艺术技巧方面支撑起俄罗斯油画闪亮品牌的现当代艺术大家。从中感受到俄罗斯历史、政治制度对油画的影响,俄罗斯风景、地理因素对色彩的影响以及人性对绘画的影响,重新看待俄罗斯油画对个性的追求、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创新的探索。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说,这是俄罗斯大使馆和中国美术馆合作的新形式,“我确定我们这种合作将有助于双方人文交流的发展”。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本次“中国美术馆之夜”旨在以艺术精品展示,沟通民众情感,增进相互了解,为各国人民搭建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编辑:涂恬 张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